汕尾市、陆丰市、上英镇人大联合举办“凝聚人大力量,共推绿美生态建设”启动仪式暨“和美乡村·我助绿”植树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4-03-11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3月10日上午,汕尾市人大常委会、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和陆丰市上英镇人大联合在上英镇浮头村村前广场举办“凝聚人大力量,共推绿美生态建设”启动仪式暨“和美乡村·我助绿”植树活动。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吴国华、曾繁文和秘书长谢平和,陆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主持活动仪式,汕尾市、陆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部分省、汕尾、陆丰、上英镇人大代表以及上英镇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林军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汕尾市委号召,踊跃参与“和美乡村·我助绿”活动,带头认捐认护,带头开展义务植树,在乡村绿化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我们要共同努力,切实担起责任,把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作为造福人民、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同建设绿美汕尾,让革命老区的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活动中,情景戏歌《绿美画卷》和创意快板《“影”说植绿》启动了“林下小舞台”首场宣传活动,也拉开了“凝聚人大力量,共推绿美生态建设”的序幕。

启动仪式后,大家冒着微微细雨开展植树活动,挖坑、放苗,、扶正、填坑、浇水,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每项工序都认真有序,井井有条。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大家在上英镇浮头村村前广场到英郑村1公里的公路两侧,种下香樟木、黄金榕和仁面子树等绿化景观树苗约300株,打造“人大代表林·绿美廊道”,为初春的汕尾增添一抹新绿,共同提升汕尾绿美乡村“新颜值”。同时,代表们还走街串巷发放绿美倡议单,宣传倡导绿美生态建设理念,切实推进绿美乡村建设。

此次活动,四级人大代表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号召,示范带动全社会更好地行动起来,加力提速掀起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大干一场”的热潮。

现场的代表们都纷纷表示,植树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参加“和美乡村·我助绿”植树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掀起人大代表带头先行、群众自觉行动、人人关心投入的热潮,争做绿美生态的建设者、参与者和维护者,以生动实践传递爱树、植树、护树的生态文明意识,齐心营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城乡人居环境。

(供稿:上英镇人大办公室)

QR:汕尾市、陆丰市、上英镇人大联合举办“凝聚人大力量,共推绿美生态建设”启动仪式暨“和美乡村·我助绿”植树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