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湖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检查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4-04-07 字体: | |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市委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部署的落实,筑牢内湖镇森林安全“防火墙”,内湖镇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检查活动,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助力绿美内湖生态建设。

在宣传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利用自身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走街串巷进集市、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法规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森林防火意识,自觉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

在检查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山中卡口,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森林防火设施、物资储备、值班备勤等方面的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人大代表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巡查、火源管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森林防灭火的责任。

(供稿:内湖镇人大办公室)

QR:内湖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检查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