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镇“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

来源:汕尾日报 2021-05-03 字体: | |

4月30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汕尾市县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总结汕尾市近三年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年”,加强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全市县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扬出席会议并讲话。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在汕尾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主任杨少维、各镇人大负责同志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效。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全力推动“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深入开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县镇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和省委13号文件精神,紧紧抓住换届机遇进一步强化全市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县镇人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做好县镇人大工作,搞好建设情况调研总结;继续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巩固基础、强化履职,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强化组织实施,推动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做到市县镇三级人大密切联系、上下协同,推动形成加强新时代县镇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精神。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镇“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