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暨全市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会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5-22 字体: | |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暨全市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回顾总结近年来加强市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开展全市市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及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中、杨少维、张家利,各委(室)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各镇上报的创建五星级村(社区、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点的站长参加会议。汕尾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邓晓虹莅会作指导讲话。

与会人员先到桥冲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东海镇乌坎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参观考察,听取联络站工作人员关于联络站运行、特色亮点工作及代表接待选民等情况的介绍。

会上,杨少维组织学习了全省县乡人大、汕尾市县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精神,甲子镇、桥冲镇、上英镇、西南镇人大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邓晓虹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市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汕尾市县镇人大“巩固基础 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精神及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彭薏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全市市镇人大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市镇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和省委13号文件精神,紧紧抓住换届机遇进一步强化全市市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要强化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持续抓好制度建设,规范会议组织,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市镇人大工作水平;要按照省和汕尾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做好市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调研总结工作;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做好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以时间倒逼进度,对标对表,加大力度,采取措施,继续发力,奋起直追,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确保所有示范点实现如期申报、整体达标。

QR: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暨全市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