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调研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6-11 字体: | |

6月10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碣石、桥冲、博美、八万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现场办公、把脉开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调研中,陈德忠实地察看了解碣石-桥冲-博美-八万-陂洋示范带的规划建设情况,会商推进相关工作。

陈德忠指出,通过实地调研,可以看出碣石至陂洋示范带沿线各镇有思考、有状态、有动作,但是力度不大、进度不快、氛围不浓,必须提高认识、加压奋进,加快推进示范带的规划建设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做好规划文章,围绕示范带硬件软件和美丽乡村功能的提升,规划好设计好美丽通道和清水碧道,推动镇区环境和农房风貌的升级,强化粮食保障和农产品供给、生态保障和生态产品供给,挖掘保护传承好传统文化、建筑文化、红色文化。要做好建设文章,沿河沿路沿村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和农房风貌提升行动,结合“八大美丽”要义,高质量建设美丽景观示范带。要做好经营文章,始终把以人为本作为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办工业理念办农业,结合实际、逐步打造经营亮点,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要做好治理文章,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建设,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充分整合好山水田林路资源,切实发挥前期资金的撬动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陆丰树立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标杆贡献力量,

市领导彭薏菁、黄贤锐、林学茂、杨贵盛参加调

QR:陈德忠调研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