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我市组织市镇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在线参加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学习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6-18 字体: | |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镇两级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在线参加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少维,选联工委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陈晓明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傅文杰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基本程序和如何做好各环节工作作专题培训,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茂停对《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重点内容作专题培训并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等,同时组织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同志就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新修改的选举法等所作的辅导报告录像。

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目标要求,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相关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谋划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和从实际出发,牢记责任,严格标准,认真落实,确保我市市镇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QR:我市组织市镇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在线参加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学习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