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汕尾陆丰市人大代表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作用 推进疫苗普及接种工作

来源:广东人大 2021-06-22 字体: | |

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从事医务工作的汕尾陆丰市人大代表,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积极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作用,投入于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被定为疫苗接种点后,市人大代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郑惠英按照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的部署,密切配合相关业务部门,将急诊部设置成为“临时疫苗接种点”,全方位开展接种服务工作。疫苗接种点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排成长龙,最多时候一天接种人数达3000多人次。截止目前,共接种疫苗近2万人次。

 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郑惠英调动全院医务人员和保安人员30多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为前来接种疫苗的民众耐心提供咨询和指引服务,为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郑惠英说:“作为一个人大代表,通过我们医院职工,还有一些志愿者服务,还有一些公众号,充分的宣传出去,宣传我们接种疫苗的好处。”

 据了解,开展疫情防控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陆丰市从事在医务一线的人大代表,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的第一阵地,牢记职责,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忠实尽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大局迅速行动,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郑惠英表示,目前,疫苗的接种是防御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广大群众必须清楚地认识,只有全民的接种疫苗,才能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才能取得这场抗疫的最终胜利。

QR:【代表风采】汕尾陆丰市人大代表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作用 推进疫苗普及接种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