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赴广州市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交流考察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7-19 字体: | |

7月18日,市领导彭薏菁、范秉康、蔡碧霞带领“浪漫荷香”和“谷乡慢城”两条美丽景观示范带相关8个镇(区)党委书记和市人大办、组织部等部门同志一行,到广州市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开展交流考察活动。

我市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艾米农场水稻生态种植基地,听取了从化区街口街道和艾米集团负责人有关打造艾米稻香小镇的情况介绍,了解艾米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特别对科技赋能农业现代化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据悉,艾米现代农业产业园以从化艾米稻香小镇为应用示范场景,致力于生态水稻种植标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以科技赋能农业,为稻田插上人工智能“芯片”,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其成功经验,验证了农村传统种植业走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路径的正确性。

我市考察团对从化区打造艾米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成功样板表示赞赏,表示要将他们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陆丰,加强交流合作,在美丽景观示范带建设中,智能化赋能农业新发展,打造具有陆丰特色的美丽景观示范带,激活乡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QR:市领导带队赴广州市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交流考察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