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监督在线

《监督在线》跟踪报道:我市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仍需加强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7-31 字体: | |

7月7日,我台《监督在线》栏目对全市交通安全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报道,时间过去近一个月,那么相关问题有没有落实整改?日前,栏目组记者对在节目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走访。请看记者报道。

在节目中提到139省道南塘路段潭头村路口,经常有市民逆向行驶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并无按照全市511个隐患路段整治的要求进行落实,只是在路口加装了警示灯,并无减速带。据了解,现在只能靠交警执法来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塘中队民警 杨景雄:我们就一般采取加大这个路面巡逻力度,特别是针对这些有隐患的那个路段,在现场对有违法逆行的这种行为,针对性的对那些老百姓进行现场说法,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管理单靠交警执法,收效甚微。而在碣石地区也没有看到劝导员上路劝导。只有民警在执勤当中,对部分未做好安全措施的骑乘者进行劝导。

市公安局碣南派出所所长 张德春:(我们)对不带头盔的人员进行一个交通劝导,对佩戴头盔进行加强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这需要相关部门加大整治道路隐患力度,同时要从提升群众文明出行、培养交通安全意识上着手才能标本兼治。

QR:《监督在线》跟踪报道:我市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仍需加强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