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监督在线

8月份“最美丽村”:金厢镇十二岗村、桥冲镇溪碧村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9-04 字体: | |

今年8月份,在全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评比中,金厢镇十二岗村、桥冲镇溪碧村分别被评为第一片区、第二片区“最美丽村”。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沈伟贤向第一片区“最美丽村”的金厢镇十二岗村进行授牌。

今年以来,十二岗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抓手,持续向“脏乱差”宣战,全力巩固“三清三拆三整治”成果,落实保洁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好家园。

金厢镇十二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黄智韩:我们要主动、积极的共同维护好当前干净、整洁、有序、来之不易的村容村貌,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再接再厉,推动我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向第二片区“最美丽村”的桥冲镇溪碧村进行授牌。

近年来,溪碧村“两委”齐心协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依托红色革命根据地建设,打造红色历史文化溪碧村。对全长约4公里的环村道进行了路面扩建及升级改造,铺设了沥青路面,完善了基础设施,拆除沿村道的破旧房屋、废弃猪牛栏,统一粉刷沿途房屋外立面。如今的溪碧村面貌焕然一新,是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点,也是“浪漫荷香”美丽景观示范带的精品景点。

桥冲镇溪碧村党委书记、主任 陈发生:我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依托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契机,争取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的更好,为打造美丽文明溪碧作出更大的努力。

QR:8月份“最美丽村”:金厢镇十二岗村、桥冲镇溪碧村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