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暨无毒村(社区)授牌仪式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0-11-21 字体: | |

11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暨无毒村(社区)授牌仪式,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汕尾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不反弹、可持续、高质量”的工作要求,总结前段时间我市开展禁毒示范创建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毒情形势和存在风险,就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第一批50个无毒村(社区)进行授牌。

会议对碣石、南塘、大安、星都、甲东、内湖、陂洋、城东、河东、河西、金厢、上英、西南、铜锣湖等14个镇(场、区)的50个村(社区)授予“无毒村(社区)”牌匾。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陈德忠向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并作了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提出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无毒陆丰”的坚决态度和决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合力攻坚,纵深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各项措施落地生效。7月底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穷尽手段强势追逃,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陆丰籍涉毒逃犯已从7月底的67名降至19名,不断向清零目标挺进。这次会议就是开展逃犯清零歼灭战的总动员,以最快的时间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实现逃犯“清零”。要坚持以打开路,严打高压态势再升级。要坚持打防管控,综合治理毒品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以点带面,以创促建推进“无毒陆丰”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狮子型”陆丰禁毒铁军队伍。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责追责,确保示范创建和亮剑行动取得实效。全市各级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命,横到边、纵到底,切实耕好禁毒责任田,切实把稳、准、狠的问责机制与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同压实、共推进,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纳米”。

 陈德忠强调,全面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狠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闻鸡起舞,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干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冲劲,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实干当先、久久为功,只争朝夕、加压奋进,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以雷霆扫毒亮剑行动冲刺收官战为抓手,持续在全市范围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从根本上解决陆丰毒品问题,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推动陆丰实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国家禁毒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汕尾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石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我市禁毒工作成效。要求我市一要看到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正视问题,查找短板,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陆丰禁毒工作新局面。三要下定决心,铆足干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细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毒情研判通报制度。

会上,市委副书记欧阳柳宣读了《关于对我市50个村(社区)授牌“无毒村(社区)”的决定》。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奕志通报了第三季度汕尾市禁毒示范创建考核工作情况,并就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进行部署。

甲子镇、甲西镇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作了誓师发言。

 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场、区)党委书记和分管同志,市直(垂直)副科单位以上主要负责同志,市公检法司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各中心、室、所、队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陆丰驻村(社区、林场)工作组成员,市禁毒示范创建指挥部“一办四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QR:我市召开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暨无毒村(社区)授牌仪式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