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0-11-21 字体: | |

11月2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推动碰撞思维,相互启发,强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陆丰实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重要说明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坚定前进方向,主动对标对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陆丰篇章,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鲜明导向,奋力书写陆丰新发展高质量答卷;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以安全发展为底线的工作要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以共同富裕为导向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重要着力点的重要论述,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奋力走好陆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扩大内需战略为根本抓手,坚定不移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战略为根本动力,抢抓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促进陆丰加快发展;要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为陆丰融入新发展格局保驾护航。四要坚定不移抓好学习贯彻,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陆丰落地生根、创造辉煌。要提高深入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要提升宣传宣讲的实效性,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上,与会领导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陆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作了发言。

QR: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