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1-15 字体: | |

11月13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汕尾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城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工作的中心目标,彻底改变粗放型的城市发展方式,着力解决制约城市高质量发展,影响人民高品质生活的系列城市病,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让老百姓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尊重五统筹”的重要论述精神,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提高城市工作全局性;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个别地区城市建设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我市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相关政策规划和长效机制,坚决纠正和防止各种破坏行为,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更加注重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全面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做好古村、古镇、古街、古树的调查和保护工作,本着对历史和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地域特色、人文情感,让城市留出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要起草城市建设系列文件,成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和城建工作专家委员会,编制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城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计划。要加快推进十条市政道路建设,规划建设一批口袋公园、静态交通、停车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汕尾市第二届发展大会筹备,乡村振兴第三季擂台赛筹备,省、汕尾市、陆丰市十大民生实事、“双招双引”等工作事项。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