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卢建燃:循红色足迹 走绿色发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1-18 字体: | |

随着红色滨海旅游的发展,金厢镇持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着力培育文化创意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乡愁文化、华侨文化、滨海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等新元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金厢镇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蓝色崛起”的理念,坚持以文塑人、以文塑旅、以旅塑城多元化融合发展、自然与生态共生的规划设计理念,打造了乡村振兴滨海走廊示范带,覆盖金厢镇山门、金厢社区、埔边、下埔、洲渚、十二岗等村(社区),直接受益人口达6万多人。

市人大代表、金厢镇镇长 卢建燃: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有幸见证并参与乡村振兴和示范带建设的裂变过程,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如今的金厢镇,已经成为全市红色旅游的一张响亮名片,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到此打卡,有效带动当地增收。在2021年4月的民宿招商推介大会上,金厢镇成功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为乡村振兴以及旅游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市人大代表、金厢镇镇长 卢建燃:接下来,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及示范带建设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滨海走廊景观示范带金厢段提质增效,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从以往“靠海吃饭”的纯渔业经济走上“吃旅游饭”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贡献金厢力量。

QR:【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卢建燃:循红色足迹 走绿色发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