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钱汉深: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1-22 字体: | |

今年以来,我市完善基层治理,健全完善横向为镇、村、组三级基层治理架构,纵向为“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田字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好乡镇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近年来,我市聚焦“大数据”治理,通过全面推广应用“民情地图”,加快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深化“网格化”治理,以“全科网格”,推动“多网合一”,实现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面落实机关干部“返乡走亲”、镇街干部“驻村连心”、村社干部“入网知心”、基层党员“联户交心”等工作机制,有效构建起三横三纵“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在基层治理中,我市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作用,健全村民议事协调机制,建强“领头雁”队伍,强化村民小组的党组织建设,全面规范和提升镇街执法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人大代表、西南镇镇长 钱汉深:陆丰以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织密建强镇村组三级组织体系,全面深化了“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工作机制,有效构建了三横三纵“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目前,全市共有1.7 万名村(社区)党员融入基层社会治理2258个网格,335名驻村干部、335名村警深入基层,充实基层治理力量,基本实现“微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QR:【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钱汉深: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