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陆丰人大 2021-11-23 字体: | |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后,出席大会的市人大代表分为九个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注重用实绩、数据讲话,内容详实,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主题突出,思路清晰,非常切合我市的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加快推进“融区”建设、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城市振兴、推进民生事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强化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市政府重点做好的工作,以及当前社会经济生活中普遍存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负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履行代表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不懈奋斗。

市人大代表 蔡美卿:刚刚听的这个高市长的工作报告,心情还是蛮期待,还是蛮激动的。作为一名医生,也期待政府能加快这个陆丰卫生事业的发展,补齐短板 ,把医共体建设作为我们的工作的一个载体,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引进医疗高端的技术人才,真正能达到大病不出县,有大病能就近医治的这么一个目标,让我们陆丰的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幸福美满。

市人大代表 欧炎:过去的五年,在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和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成效是显著的,可圈可点。高市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能够清晰的正视当下的困难和问题。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明确,务实可期,思路清晰,工作抓手有力。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携手并肩,砥砺奋进,走好走实裂变崛起的道路。

市人大代表 郑振丰:高市长的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实事求是。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站位高,目标明确,指导性强。听了以后,备受鼓舞,振奋人心,非常的激动自豪, 对我们陆丰市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充满骄傲。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更好地认真履职,尽心尽力尽责,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为陆丰蓝色崛起、裂变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代表在分团讨论期间,还酝酿各项职务选举候选人人选名单,审议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

QR:【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