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创新驱动 聚焦重点改革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2-02 字体: | |

在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我市营商环境、创新驱动、重点改革成效,我市市场营商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科技创新活力得到了竞相迸发,重点领域改革得到了深入推进。请看详细报道。

过去5年,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成效显著。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6万户。推动“六个通办”,推行“数字政府”改革,推广“粤省事”等应用,1247事项实现“指尖办理”。推行“无证明城市”建设,全市取消证明事项664项,直接取消或替代证明材料1405项。推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全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均进驻服务大厅。2021年5月陆丰市政务服务大厅被评为粤东地区首个全省县级标杆大厅。

我市创新驱动战略有效实施。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3家,省级研发中心1家,市级研发中心30家和省级专业镇3家,新型研发机构1家及众创空间1家,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获批准启动建设,完成了291个5G站点配套设施建设。我市依托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结合本地资源优势,汇聚一批创新要素,加速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

我市重点改革持续发力推进。地方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国资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市农商行挂牌开业;农村“5+2”综合改革加快推动,基本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有序推进了农村集体资产登记产权事项改革,各镇级交易中心共有3279宗农村集体“三资”交易,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工作,成功探索建立高美村、磨海村等一批“股票田”试点,实现陆丰“股票田”从无到有新突破。

QR: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创新驱动 聚焦重点改革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