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二):服务业关系老百姓“好日子” 现代服务业要“做活”

来源:陆丰人大 2021-12-09 字体: | |

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做活”现代服务业五年工作目标。我市将采用全局式、集中式、特色式发展文旅、商贸等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我们来了解一下。

打造全域旅游美丽新陆丰。依托“1+5”条景观示范带的建设窗口期,借助陆丰良好的旅游资源,加快示范带各节点村特色建设,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全域旅游示范区,吸引更多的五星级酒店落户在陆丰。

发展美食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以陆丰市新时代市民广场为商业发展轴心,推动“东海美食一条街”等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打造碣石、湖东大规模的蔬菜水果、农副产品、海产品批发中心市场,逐步培育发展网红经济、直播经济、夜间经济等商贸新模式新业态。

搭建现代物流新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陆丰星都物流园区、陆丰市货运快递物流园等项目建设,优化内外联动的现代物流空间布局。

形成红色+文化资源新实力。充分发挥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旅游资源大整合、景区大提升、品牌大塑造、市场大开拓,加快推进“红色文化+民宿文旅”经济全产业链发展,努力把陆丰文化“软实力”转化为裂变发展的“硬支撑”。

QR: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二):服务业关系老百姓“好日子” 现代服务业要“做活”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