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薏菁检查指导上英镇、河西镇、桥冲镇人大工作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1-27 字体: | |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带领办公室有关人员前往上英镇、河西镇、桥冲镇,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镇主席团工作情况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彭薏菁对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用发挥以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镇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她指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是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是乡镇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民主权利的基本形式。各镇人大要组织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党委中心工作,找准与基层人大工作的切合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标准,认真梳理问题、查漏补缺,通过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自觉性,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让联络站成为基层人大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的主课堂,成为联系服务群众、传递社情民意的主渠道,成为代表依法履职、推进基层治理的主阵地,成为代表学习交流、提升履职能力的加油站。将人大代表的作用体现出来,助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等工作,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法治社会出力。要充分运用宣传媒介,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广泛宣传人大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和代表履职典型事迹,为基层人大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QR:彭薏菁检查指导上英镇、河西镇、桥冲镇人大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