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皮影戏禁毒宣传专场演出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1-27 字体: | |

为增强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积极性,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11月25日晚,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市人大办驻元高社区禁毒工作组、甲子镇元高社区居委会、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甲子镇第三小学协办的皮影戏禁毒演出活动在甲子镇元高社区作专场演出。

当晚,甲子镇第三小学操场坐无虚席,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元高社区全体干部、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及禁毒志愿者300多人观看了演出。本次活动以皮影艺术为载体,将皮影戏与禁毒宣传有机结合,演出了陆丰皮影戏禁毒宣传精品剧《泪花》。该剧以主人翁花蕊的父亲吸毒的惨痛经历、深刻教训,现身说法,告诫大家珍爱生命,珍爱家庭,远离毒品,享受美好生活。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既宣传了禁毒知识,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师生和居民家庭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工作,引导大家增强禁毒意识,参与禁毒斗争,守住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实现“无毒社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QR: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皮影戏禁毒宣传专场演出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