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1-19 字体: | |

1月17日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变化及陆丰疫情防控工作特点,设置本地疫情病例处置、进口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走私物品和偷渡人员疫情防控、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等六个主要场景,以及25个疫情防控问题开展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模拟检验应急状态下全市各工作专班及有关部门应急指挥体系状态、应急处置指挥协调能力和实际运作效果。推演中,各部门迅速应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演练场景进程和时间主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疫情,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兵的目的。

陈德忠指出,当前国内、国外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外防输入任务繁重、压力巨大。各级党委政府、各工作专班要认真学习相关工作指引,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情况。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举一反三,防止有口号没措施、有措施没落实,防止5+1防线失守。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迅速严格落实整改。针对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在 2 天内落实整改。三要全党发动,全民发动,打好全民的阻击战。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支部打好疫情防控主动阻击战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引领力。四是要坚持走实、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利用村民代表会议、村规民约等将村内各项防疫措施进行规范;要按照要求全面关闭神庙祠堂;要充分摸清在涉疫地区在校学生、务工人员底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措施。五是要坚持立体式宣传。宣传部门和媒体平台要利用动漫、朋友圈、“一封信”等网络手段,全面宣传普及疫苗接种、奥密克戎等防疫信息,做到入村入户、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六要以最严的纪律来确保打赢、打好全面阻击战,守护陆丰的平安。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纪律强化,通过督查整改、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立案查处等方式方法,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滴水不漏。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镇(场、区)镇(场)长、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镇(场、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QR: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