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1-19 字体: | |

1月17日晚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汕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若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汕尾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党史、用党史的全过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一年来,在党中央、省委、汕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汕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陆丰市委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得到深刻淬炼,进一步增强了用总书记思想推进工作的理论自觉;红色基因得到赓续传承,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历史自觉;学习成果得到有效转化,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在坚定历史自信、拥护“两个确立”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把握历史脉络、领悟真理力量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遵循历史规律、增强宗旨意识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的幸福指数。在发扬历史经验、赢得历史主动上持续发力,更好进行具有新的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增强历史自觉、勇于自我革新上持续发力,矢志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通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学习、继续实践,一刻不放松地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QR: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