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1-21 字体: | |

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出席会议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全力保持全市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并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应急机制。继续以完善责任体系为重点,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要聚焦当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主动仗。重点开展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燃(煤)气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安全,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生产安全,旅游和大型文娱活动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加强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要时刻以“如履薄冰”的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防范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R: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