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1-22 字体: | |

1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汕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刘石兰到会指导。

会上,陈德忠认真听取各党(工)委书记述职,逐一作出点评,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在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汕尾市委的部署,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德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抓好基层党建是落实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各级党委的政治责任,是各级党政的最大政绩,必须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

陈德忠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促进共发展。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大产业、发起大招商、做好大服务。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坚持示范引领,深化改革赋能,推动人才振兴,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织密建强镇、村、组三级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机制,推动“三条横线”强化到边、“三条纵线”落实到底。

陈德忠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拧紧党建工作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有关工委要抓好各自领域、各自行业、各自部门的党建工作,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强化党建考核结果运用,把抓党建工作质量作为识别干部、评价优劣的重要依据,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重要抓手,倒逼领导干部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在行动中抓好党建,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各镇(场、区)组织委员,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巡回指导组组长,部分汕尾市党代表、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