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禁毒示范创建 我市万名党员大帮扶 落实禁毒“九个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1-22 字体: | |

1月22日,我市召开禁毒示范创建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暨落实禁毒“九个加”部署会,深入推进市委禁毒示范创建“五无”“五有”“五加大”工作机制和“九个再加”工作部署,正式启动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全面推动落实党员干部点对点结对精准帮扶吸毒前科人员工作,进一步巩固禁毒摘帽成果,高质量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陈德忠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的重要意义。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是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从服务汕尾市成功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是推动陆丰禁毒工作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从全面推动陆丰实现新裂变、新崛起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的现实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牢牢锁定“无毒陆丰”目标,充分发挥全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情况摸排上精准发力,在政策帮扶上精准发力,在培训帮扶上精准发力,在动态监测上精准发力,在禁毒打击上精准发力,在全市掀起一场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全面推进“9+1”行动,全市动员,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坚决守好禁毒“五条底线”,推动我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走在前列、争做标杆,勇当示范。

会议强调,各地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抓好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把禁毒“9+1”行动作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五无”“五有”“五加大”机制的有力抓手,高站位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汕尾市禁毒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陆丰市贯彻禁毒示范创建“五有”措施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方案》,并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和贯彻落实禁毒工作“九个再加”作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各镇(场、区)党委书记,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市禁毒办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区)设分会场。

QR:禁毒示范创建 我市万名党员大帮扶 落实禁毒“九个加”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