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学习贯彻落实汕尾市“两会”精神 市妇幼保健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为妇幼护航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1-24 字体: | |

陆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于2020年12月全面开业运营,新院建筑总面积5万平方米,大大改善了我市妇女儿童的就医环境。汕尾市人大代表、陆丰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叶文钦参加汕尾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后,认真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的代表,叶文钦对汕尾市这几年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感触颇深,尤其关注汕尾市政府报告中提出的新增医养结合、示范性托育等发展目标。

为贯彻落实好汕尾市“两会”精神及相关政策,陆丰市妇幼保健院持续推进出生缺陷筛查和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等惠及民生的实事项目,特别是针对幼儿康复、残疾儿童康复,建设了专业的康复中心。

汕尾市人大代表、陆丰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叶文钦:目前汕尾地区尚未有一家大型正规儿童康复医疗机构,考虑社会上残疾儿童人数较多,我们新院开业后就成立了儿童康复科。通过自身人才培养,外来人才引进,外聘专家坐诊,购置配套设备等等多形式做强做大,更好地为广大残疾儿童服务,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早日过上正常儿童的生活。

以发展特色医疗和综合性医疗服务相结合,全力满足和保障人民群众参医就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是陆丰市妇幼保健院的长期发展目标。

汕尾市人大代表、陆丰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叶文钦: 接下来,我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打造妇幼保健院的专科医院特色,建立预防、保健、医疗、康复、优生优育及健康教育“六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做好全生命周期健康的保健服务。

QR:学习贯彻落实汕尾市“两会”精神 市妇幼保健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为妇幼护航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