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河西镇、甲东镇、内湖镇分别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1-22 字体: | |

河西镇人大代表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寒风挡不住,情暧百姓家。为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人大代表建设,真正落实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月20日上午,河西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西镇党委书记文永雄和辖区内汕尾市、陆丰市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代表小组形式开展,分成两个小组,走访慰问全镇120户困难户、单亲家庭、留守儿童、残疾户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

家里情况怎样、家人身体如何、子女是否贤孝……一项项、一点点,代表们问得仔细、记得认真,现场情真意切、交流暖心、笑声满屋。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要乐观面对困难,树立信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并表示今后还将持续关注他们,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来自于民,根植于民,将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会帮扶救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甲东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下乡送春联活动 

为更好践行人大代表职责,加深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1月21日上午,甲东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和当地书法爱好者,到可湖、大茂等村开展“代表助力、振兴乡村,幸福甲东、喜迎新春”下乡送春联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代表40多人,共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将近1000幅。活动中,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赠予当地群众。“施精准之策,上下同心,脱贫致富展新貌;乘惠政之风,干群协力,科学发展奔前程”,一幅幅春联饱含了代表们为民服务的深情和浓浓的节日祝福,更表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代表们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湖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为深入了解脱贫户这一年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内湖镇人大组织辖区内三级人大代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代表们走进脱贫户的家中,和他们像朋友一样拉家常,关心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了解脱贫以来的发展变化,同时表示,虽然脱贫了,但党和政府会继续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的态度生活,相信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会创造出美好幸福的生活。

一袋米一桶油一份温暖。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脱贫户送上亲切的关怀,拉近了代表与群众间的关系,真正把温暖送到了脱贫户心上,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供稿:河西镇、甲东镇、内湖镇人大办公室)

QR:【乡镇人大】河西镇、甲东镇、内湖镇分别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