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 做好要素保障 为新一年发展提供动力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2-09 字体: | |

2月7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带领市领导高火君、刘学深、陈锦照和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到市税务局、市财政局专题调研财税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为新一年的财税工作把脉、定调、开方。

座谈中,陈德忠充分肯定市税务局和市财政局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新一年度的财税工作,早谋划早行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陈德忠指出,市税务局要既“抱西瓜”又“捡芝麻”,抓大不放小,做到应收尽收。要建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整合税收、债券、资源、国资、金融等,实现资源变资产,树立税收靠营商环境、债券靠项目包装、资源靠市场运营、国资靠改革推动、金融靠经济活跃的新理念,做大做强财政“蛋糕”。

陈德忠强调,财政是城市发展的“粮草军需”。财税、发改等部门要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下决心走进矛盾,破解制约陆丰发展的土地、财政、金融要素难题。树立“以事找钱、以钱生钱”的理念,坚决克服有多少钱干多少事的等靠要思想。牢牢兜住“三保”底线,聚焦陆丰发展必须解决的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的民生实事,在基础设施、公共投入、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加大投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陈德忠要求,相关机关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发挥城市“虹吸效应”,吸引人才聚集、产业聚集、服务业聚集,为陆丰建设粤东蓝色经济崛起示范区,打造九个示范贡献力量。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要求,市财源工作小组要树立“大预算、大资产、大财政、大平衡”+“大征管、大渠道、大就业”理念,做好财税建设规划,科学有序服务陆丰裂变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就做好新一年的财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税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工作。

QR:陈德忠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 做好要素保障 为新一年发展提供动力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