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大会战第一战——消灭撂荒地动员会 全面铺开春耕生产和撂荒地整治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2-10 字体: | |

2月8日晚上,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大会战第一战——消灭撂荒地动员会,贯彻落实汕尾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打好“六大会战”中乡村振兴大会战的工作部署,巩固拓展2021年我市撂荒地整治大会战战果,全面做好2022年春耕备耕工作,推动撂荒地全面复耕复种。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参加会议。

陈德忠指出,近两年来,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始终把撂荒地整治及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作为全市基础性工作来抓,经过全市上下、各镇(场、区)一年多的共同努力,消灭撂荒地大会战取得一定成绩。各地和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统筹抓紧春耕备耕,大力攻坚消灭撂荒地,推动撂荒大会战全面打赢,形成陆丰样板、陆丰经验。

陈德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撂荒地整治和春耕备耕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地和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打赢打好撂荒地整治大会战重要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撂荒地整治和春耕备耕作为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壮大居民腰包有效抓手,作为共同富裕示范村建设的有效途径,作为全面推进示范带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全力打好撂荒地整治大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陈德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通过深入调研摸排,有序推进春耕春种;要加大政策扶持,引导推进撂荒复耕;要补齐设施短板,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要大力推进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技术推广,提升农业生产水平;要对接大市场,推动农产品进城;要打造美丽田园,发展综合型农业等举措,全力做好撂荒地整治和春耕备耕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精心组织部署,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营造浓厚氛围,紧密行动起来,全面铺开全市春耕生产和撂荒地整治工作,切实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上,高火君就《陆丰市开展攻坚消灭撂荒耕地巩固复耕成果大会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作了解读,要求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狠抓措施落实,以实干出实效,加大监督力度,积极投身大会战,切实掀起工作新热潮掀起“勇争头筹、舍我其谁”的工作热潮,推动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再创佳绩。

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市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QR: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大会战第一战——消灭撂荒地动员会 全面铺开春耕生产和撂荒地整治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