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2-10 字体: | |

2月8日晚上,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汕尾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围绕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部署落实全市今年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动员全市领导干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拼劲,为今年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参加会议。

陈德忠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汕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汕尾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成绩,鼓足干劲争上游;深刻认识新机遇,乘势而上谋发展;深刻认识新要求,一以贯之抓落实,聚力攻坚,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做好全年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机遇填好经济报表。要继续围绕汕尾“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八大考核”,锚定目标方位,进一步增强财力保障、加强招商引资、抓好项目推进、加快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强化资源要素保障,高质量填好经济“报表”,确保全年红、满堂红。

陈德忠强调,要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凝心聚力填好平安报表。要继续打好市域治理主动仗和平安建设翻身仗,突出抓好“十大安全”,持续营造长治久安发展环境。要上工治未病。在预防上、排查上、整治上、演练上、宣传上下功夫。要根治顽瘴痼疾,深入推进禁毒示范创建,深入推进反走私反偷渡,严防洋垃圾问题反弹,深入打击制假造假售假,严厉打击涉“黄赌骗”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守住网络安全底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补短板强弱项。补齐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反走私反偷渡、安全生产的短板。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疫情防控、群体事件、自然灾害、网络舆情、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要善于创造陆丰经验。创造禁毒示范创建新经验,信访调解新经验,反走私反偷渡新经验,拓展运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的新经验,打造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陆丰模式、陆丰样板。

陈德忠强调,要笃定前行、久久为功,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一锤一锤钉钉子,一步一步去完成,一天一天见实效。要千斤重担众人挑,各级领导干部要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团结一致、协同作战,“一线解决”“事不过夜”“马上就办”,以结果论英雄、用好的结果说话。要坚持自我革命。要从常委会班子抓起,以上率下,真正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把纪律挺在前面,发挥好媒体推动、人大监督、明察暗访、群众参与的监督机制作用。要用好改革赋能。切实通过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发展潜力、释放发展活力。

会议期间,陈德忠还与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消防大队、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政数局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高火君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做好开篇布局,做到精准发力。要抢抓发展时间,实现第一季度各项任务指标达标、超标完成,以“开年红”带动“半年红”“全年红”,为后面三个季度定下一个好的工作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住陆丰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齐心协力投身创建粤东蓝色崛起示范区的事业,为陆丰实现新裂变、新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局、市科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市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QR: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