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2-18 字体: | |

2月16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后,我市召开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汕尾市委关于反走私、反偷渡工作部署,总结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情况,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我市相关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等参加会议。

陈德忠强调,要坚持铁腕治乱,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从常委会班子做起,以上率下,常态化分析研判形势,纵深推进专项打击行动;相关部门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各镇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走实走好群众路线,全力推动“双反”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陈德忠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守牢铸稳牢不可破的反走私、反偷渡的铜墙铁壁。一要加大查漏补缺力度。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防范“十大风险”;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海岸线、交接地带等区域管控,严防走私偷渡溢入。

二要加大巡逻打击力度。针对热点海域、重点航线开展巡逻巡查,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巡查,提高海面见警率和震慑力。地毯式排查港口、岙口、滩涂、水道、河道、码头、冻库、船舶、沿海棚寮、破旧厂房、停车场、涉水上人员。常态化开展清港清湾行动,全力织密海上反走私安全防护网。落实“四长制”,实现以湾管港、以港管船、以船管人的管理机制。

三要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发布“双反”举报奖励信息,做到户户过关、人人知晓。

四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偷渡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反走私、反偷渡意识,营造全民抵制走私、偷渡的浓厚氛围,形成全链条、立体式组合拳。要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夯实群众性情报信息网,用好举报奖励和保密处理制度,切实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走私人民战争。

五要加大针对走私物品、涉走私冻品和人员的应急处置力度,严格按照防疫指引进行处置。

六要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开展“双反”工作专项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应付性应对“双反”工作的,进行通报、约谈;对因情况不明、信息不准、措施不硬、打击不力,导致走私上岸的,对属地主要负责人立案调查,造成严重后果、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叶伟健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QR:我市召开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