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2-18 字体: | |

2月16日晚上,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批示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等参加会议。

陈德忠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面对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节后返岗、返校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总结经验,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德忠强调,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以强硬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一要加大主动监测力度,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风险、不留隐患。二要坚守“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守住“五道防线”。三要切实发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四要加大冷链和快递物流管理。五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健全“属地处置、区域协作、高效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六要做好返岗人员管理,加强节后返岗返工人员排查和管理。七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压实辖区行业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八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普及新冠疫苗接种常识,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陈德忠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宣传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报道、通报重点路径;各地、村(社区)运用微信群等方式向陆丰在外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和措施,劝导外出人员不流动、不回乡。要加强督查力度,督促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滴水不漏。要严肃纪律问责,对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会上,高火君传达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密的措施,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建华、刘思坤传达省、汕尾市领导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批示,通报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QR: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