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少维到甲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2-15 字体: | |

12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少维带领市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到甲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杨少维副主任实地察看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主要听取甲西镇人大主席及部分人大代表有关镇、村开展人大工作、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履职及禁毒示范创建、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互动热烈,受到良好的效果。

就如何加强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方面,杨少维副主任提出如下几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体精神。特别是近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完善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配套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及办公设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和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人大代表要主动担当,积极履职。要定期进站开展履职活动,倾听选民的呼声,为选民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

QR:杨少维到甲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