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调研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0-12-18 字体: | |

12月17日上午,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率队到我市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伟贤随同了调研。

汕尾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后,深入到东海镇南堤社区,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我市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经费保障制度落实及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等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汕尾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建立了东海镇、八万镇两个试点镇,率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汕尾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实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要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履职尽责,把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要民生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科学化系统化推进;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直观教育,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快补短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建立完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机制体制,确保实现2025年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目标。

QR:汕尾市人大调研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