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0-12-18 字体: | |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市直机关工作的汕尾市七届人大代表、陆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和各镇人大主席,围绕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等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同时,委托各镇人大组织在镇的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彭薏菁、杨少维、张家利、李秋河等市人大领导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们先后深入金厢溪碧道工程建设现场、明阳智能汕尾海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甲西镇博社村,实地视察了解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等情况。

据了解,金厢溪碧道工程沿河两岸景观整治长度5.35公里,目前已完成埔边示范段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金厢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滨海走廊景观示范带建设。

明阳智能汕尾海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计划建设10条叶片生产线,具备年产超过350套大型叶片的能力,预计年产值20亿,可实现利税约32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约1200个,对于推动陆丰经济发展,构建陆丰现代化工业体系,当好粤东蓝色经济崛起示范区,实现陆丰裂变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我市高标准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始终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进一步织密织牢“五张网”,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全力打赢“逃犯清零歼灭战”,久久为功、毫不松懈向“无毒陆丰”迈进。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集中专题视察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陆丰实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还带领各镇人大主席参观了甲子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该联络站按照汕尾市委张晓强书记把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五星级联络站”的要求进行打造,坚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达到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彭薏菁要求各镇人大要充分学习借鉴甲子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的经验做法,加强基层联络站的建设,“强阵地、打名牌、重发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QR: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专题视察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