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03 字体: | |

3月1日晚上,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汕尾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参加会议。

陈德忠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乡村振兴大会战的重大战役之一,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陆丰新裂变、新崛起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陈德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新发展阶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德忠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一是多措并举,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二是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三是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防控结合,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四是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五是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一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二要坚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三要强化考核问责,确保治理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高火君传达了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和汕尾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

会议传达贯彻汕尾平安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第一季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陈德忠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研判、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平安建设面临新形势、新风险、新挑战,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全面发力,夯实陆丰安全基础。

陈德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造平安陆丰、无毒陆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有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陈德忠强调,要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凝心聚力填好平安报表。一要坚持上工治未病,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加强风险隐患研判,确保零事故死亡、零极端案件、零偷渡案件等六个零发生。二要坚持以打开路,综合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和“1+N”专项打击整治,全面实施“五无、五有、五加大”工程,深入开展禁毒“9+1+1”行动和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组织开展“春季亮剑”大行动,持续加强对毒品、走私偷渡、交通违法等的打击力度,从严从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要善于总结,敢于继续创造一批“立得住、打得出、叫得响”的陆丰经验。

陈德忠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镇(场、区)村(社区)两级属地责任。要严格督导考核。要强化宣传发动,走实走好群众路线。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思坤,市政府副市长叶伟健、刘亮等就相关工作做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乡村振兴考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高火君就相关工作再部署,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统筹谋划和科学推进我市乡村振兴。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