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清理整治东溪河(陆丰段)流域水污染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05 字体: | |

3月4日上午,我市在潭西镇新埔村举行东溪河(陆丰段)水质达标专项行动誓师大会,汇聚市镇村三级联动,进一步加大东溪河流域水污染整治力度,及时依法查处各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确保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Ⅲ类考核目标。市领导高火君、陈建华、刘学深、林学茂、刘亮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作为碧水保卫战的主攻方向,高位推进东溪河(陆丰段)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由于畜禽养殖及水产养殖清理整治力度不足,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滞后等原因,目前东溪河水质仍然无法稳定达到Ⅲ类考核要求。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和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东溪水闸水质达标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目标,全面细致排查,查找问题根源,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重拳出击,切实改善东溪河水体水质,确保如期完成国考断面稳定达标的目标任务。

此次专项行动,相关单位抽调组成两个专项行动小组,分别对东溪河(陆丰段)潭西流域、星都流域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和违法建筑进行清理拆除。当天共拆除畜禽养殖4户,水产养殖1户。

据了解,东溪河(陆丰段)全长22.1公里,为界河,东闸以上9.5公里,陆丰段流域面积约190平方公里,包含星都经济开发区、潭西镇、上英镇、河西街道4个镇区,覆盖总人口约9.3万人。主要有10条一级支流,7条位于闸上,支流水质基本在Ⅳ类以上。

QR:我市清理整治东溪河(陆丰段)流域水污染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