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06 字体: | |

3月4日下午,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作了讲话。高火君、陈建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陈德忠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措施要更加细化、流调要更加精准、管控要更加到位、督查要更加深入、哨点要更加敏感。

陈德忠强调,要筑牢涉港高风险地区四道屏障。强化隔离酒店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湾长制”“港长制”“船长制”“岙长制”,严禁港澳流动渔船和外市渔船进入港口,全面巩固“一打一拆三整治”效果;要加强跨境货运作业点统筹管理、监督检查,对于不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一律暂停营业;要全面动员,充分发挥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大数据排查、党建引领、举报奖励作用,灵活运用利用各种宣传方式,积极组织发动全民参与反走私反偷渡。

陈德忠强调,要快准实抓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要从严从紧抓好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协查函的落地排查,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确保12小时内完成清零;流调溯源要深挖细挖,尽快找到源头,严格做好分类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

陈德忠强调,常态化管控要常查常管。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责任制、信息登记等制度,增强监测预警机制的敏锐性;加强对进口、跨境物品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全面落实检测消杀和全流程管理措施,确保每个物品安全无毒;各级机关单位要强化部门管理和健康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各成员单位全力做好应对处置防控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用好全市党员干部、群团组织力量,全面发动全民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主动战、阻击战。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思坤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场、区)。各镇(场、区)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QR: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