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07 字体: | |

3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了国家卫生城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等汇报,通报了脏乱差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店小二服务最差评选结果,审议《陆丰市公安机关春季攻势亮剑大行动工作方案》等,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陈德忠强调,要用好脏乱差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店小二服务最差评选结果,推进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大裂变。被授牌的单位要召开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要压实“一把手”责任,让“一把手”担起推动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抓细抓实,一抓到底,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

陈德忠指出,创建卫生城市的过程就是城市卫生环境和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的过程,是提升陆丰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的要求。各地和各单位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踏踏实实走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文明城市每一步,为创文创卫“三步走”迈出坚实步伐。要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查缺补漏狠抓整改提升,以思想破冰推动创建升级,用作风转变推动创文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常态化开展创文创卫“一月一主题”测评,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翻身仗。创文办和创卫办要相互协调,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统筹,整体联动,全面凝聚工作合力。

陈德忠强调,要深化“1+N”专项打击整治,以禁毒为重点,重拳出击、综合治理,开展春季攻势亮剑大行动,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八个不发生”工作目标。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打好平安建设“组合拳”,力保“六个零”。要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定期研判、综合分析,全力以赴攻坚堡垒,推进“平安陆丰建设”再添战果。要严厉打击毒品、电信网络诈骗、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抓好“无毒村(社区)”“无毒镇(街道)”创建工作,紧锣密鼓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精准对接帮扶,进一步巩固禁毒摘帽成果,高质量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陈德忠强调,春耕备耕和攻坚消灭撂荒地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实现全面动员和部署。要坚持久久为功,一锤一锤钉钉子,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力以赴打好“六大会战”。

会议还研究其他工作。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