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创国家级卫生城市 做新时代文明市民 我市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08 字体: | |

3月7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创卫办协办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对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推进。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场、区)党委书记、镇长,市直(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队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以“创国家级卫生城市 做新时代文明市民”为主题。

高火君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我市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后的整装集结,更是向国家卫生城市进军的出征誓言。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创卫工作。要聚焦问题短板,在抓细做实中提升工作成效,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层层传递压力,通力协作、齐抓共建,努力形成各级组织共创共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以更加严格的责任落实抓好创建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陈建华主持启动仪式。

随后,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东海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广泛动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多措并举,全力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陈德忠为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女联合会、团市委等4支志愿服务代表队授陆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志愿服务先锋队队旗。

启动仪式后,全市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牵领市直单位及志愿者按照网格化包片工作安排,分别深入东海镇红卫社区、南堤社区等地,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正式启动,同步启动上英、潭西、河西、西南、八万、博美、桥冲、金厢八镇申报2022年广东省卫生镇,其中西南、金厢、桥冲三镇将按国家卫生镇标准打造,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实现2023年底如期申报、2024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目标。

QR:创国家级卫生城市 做新时代文明市民 我市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