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打牢基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09 字体: | |

3月7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大会战第四战——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动员会,贯彻落实汕尾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打好“六大会战”的工作部署,不断巩固我市乡村振兴大会战成果,持续提升陆丰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推动我市人居环境整体风貌得到新提升,为我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域美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打牢基础。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整个乡村振兴大会战的基础工程,事关乡村振兴工作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的成色,务必打赢打好这场战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打造一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长长久久的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标本兼治,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不断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绘就一幅城市美、镇圩美、乡村美“三美共进”的新画卷。要围绕镇村面貌抓提升,以“三清三拆三整治”为抓手,彻底治“脏”、治“乱”、治“差”。要围绕基础设施抓提升,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加强生活污水治理,落实农贸市场升级管理,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围绕全员发动抓提升,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调动各方面力量组建好一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学生文明教育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全方位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要围绕长效机制抓提升,规范垃圾处理机制,建立比学赶超机制和多元化投入保护机制,积极探索全面保洁、长期保洁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加大舆论引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为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

会议对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解读和工作布置。会上,今年1至2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比最脏乱差镇大安镇、最脏乱差单位市水务局负责同志作了检讨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至各镇(场、区)。

QR:我市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打牢基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