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12 字体: | |

3月11日晚上,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问责方案》,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当前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外溢风险。全市各地各单位正视疫情防控形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阻击战和全民防疫战。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运转机制激活状态。要把问责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持续发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动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筑牢筑细疫情防控防线,主动查漏补缺,把“打补丁”作为基本功。要不断武装思想,时刻保持高昂精神状态;加强疫情管理防控措施,聚焦重点场所,强化行业管理,全面落实“四方责任;扎实开展大数据排查管控,及时处置密接人员和时空伴随人员协查信息;持续推进“双反”工作,落实高铁站车站进出站“两码”联查,发挥哨点作用;强化督办督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有机结合,织密疫情防控网。

陈德忠强调,要做好充足的应急准备。落实落细响应流程、人员调度、防疫物资、隔离酒店等各项准备储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实现最快流调,最快检测、最快清零。

高火君要求,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对八类特殊机构和重点单位的防控;要学会“弹钢琴”,分出轻重缓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市领导陈建华、辛海、刘思坤等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QR: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