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速发起攻坚战 全力打好打赢阻击战主动战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14 字体: | |

3月12日晚上,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国家、省、汕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响全民防疫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全速发起疫苗接种攻坚战。要开足最强马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加强针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要全党动员,全面加强组织发动和宣传教育,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要主动靠前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涉疫风险地区来返陆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四个到位”,严丝合缝筑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进一步加强反偷渡反走私工作,严厉打击“三非”人员,抓严抓实冷链冷库全闭环管理;要坚持防线前移,通过“一封家书”、线上沟通等形式,向外地的亲友宣传本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合力守护陆丰平安家园。三要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要充分发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增强监测敏感性;要严防严控各类重点场所,加强防疫工作引导和规范管理,全面查漏“打补丁”,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要主动监测涉疫风险地区情况,动态发布最新信息,制定完善早发现、快处置、严管理的防疫应急方案,确保及时及早排查化解处置风险。四全面加强领导,压实各方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最严的纪律做保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区)。

QR: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速发起攻坚战 全力打好打赢阻击战主动战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