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张晓强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科学施策 精准发力 严丝合缝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19 字体: | |

昨天,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精准、一以贯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张晓强深入东海镇桃园社区、炎龙村和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实地检查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划分管理以及生活物资保障、党员干部执勤等情况,听取了专班运行流程、流调溯源及力量保障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张晓强强调,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科学施策,以“快、严、实”的硬举措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具体,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按照“前台混编、后台合署”工作模式,强化“三公(工)”协同联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流调效率,实现流调工作加深提速、全面科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扎实细致做好隔离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三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管控措施,压紧压实基层一线防控执行责任,确保不发生漏管、脱管、失管。要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做好物资供应、人文关怀等工作,统筹保障好群众特别是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就医救治“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要进一步强化支撑保障,立足长远,前瞻谋划医护力量、物资供应、隔离场所等储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各方力量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应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用足本地本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熟悉社区情况的优势,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下沉支援基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汕尾和我市领导陈德忠、吴伟达、陈建华、陈武钢、洪锦宗参加活动。

QR:张晓强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科学施策 精准发力 严丝合缝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