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21 字体: | |

3月19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我市领导陈德忠、高火君、刘学深、刘思坤、林广实、叶伟健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以口岸地区防控为重点加强外防输入,疫情较重地区要提级管控、尽锐出战,解决检测能力不够、隔离房间不足等堵点问题,推动感染者应收尽收、密接人员应隔尽隔,彻底阻断疫情社区传播。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科学组织核酸和抗原检测,扩大监测范围和频次,优化检测、诊断、审核和信息报告流程,杜绝感染者数据积压迟报等情况发生。要统筹区域核酸检测力量的调配使用,备足隔离点并建立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做好方舱医院建设的方案和准备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继续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QR: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