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检查督导禁毒、“双反”、森林防火、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23 字体: | |

3月22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甲西、甲子、甲东等地,督导禁毒、反走私防偷渡、森林防火、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

在甲港缉毒检查执勤点,陈德忠察看了禁毒、反走私反偷渡和疫情防控工作,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甲子镇新湖社区与戒毒群众座谈时,陈德忠了解他们的就业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努力生活过上好日子;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陈德忠与新冠疫苗接种者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代言”;在甲东镇洋美村,陈德忠先后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森林防火执勤点、禁毒反走私反偷渡执勤点,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森林防火、禁毒、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情况。

陈德忠强调,禁毒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要大力推进“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为帮扶人员就业创业提供保障;要以“一抓百抓,一打百打”的认识开展禁毒工作,“全链条”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要“有形”“有效”推进以禁毒为主抓手的春季攻势亮剑大行动,破解戒毒人员复吸难题;要强化对毒品源头控制,从源头切断毒品犯罪;要坚持以打开路,以涉毒逃犯“清零”目标,加大涉毒逃犯追逃的力度;要开展“敲门行动”,将禁毒与疫苗接种宣传相结合,用脚步丈量民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发动面,消除干部群众的思想顾虑。要主动排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海岸线巡逻力度,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清明节点,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以案促改,运用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扎紧森林防火网;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卡口检查,严禁火种进入山林,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摸清林区水源、地形、消防装备配备等信息,组建一支灵活机动的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力量。

市领导陈武钢、叶伟健参加活动。

QR:陈德忠检查督导禁毒、“双反”、森林防火、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