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西南镇人大组织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4-03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市委禁毒示范创建“五无”“五有”“五加大”工作机制和“九个再加”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禁毒摘帽成果,高质量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3月28日,西南镇人大联合镇禁毒办,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主题活动。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宣传和教育。禁毒教育基地里大量的案例剖析及调研材料,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传媒技术,结合实物陈列、图片展示表现等,生动的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基地相关负责人一边带领代表们参观,一边向他们讲解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告诉他们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身体健康,还会毁灭家庭,惨痛的案例和血淋淋的照片警示着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号召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到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力量。同时,参加活动人员在展厅里开展禁毒宣誓活动。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西南圩、西南村、西南社区,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教育致村民的一封信》宣传单、宣传手册,详细向群众科普禁毒知识、毒品危害,有效的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使群众能够更深入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此次活动,向人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教育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200余份。通过组织人大代表活动,既增强了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带动作用,营造了禁毒示范创建良好工作氛围,确保高质量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供稿:西南镇人大办公室)

QR:【乡镇人大】西南镇人大组织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