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繁文到我市督查《汕尾市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4-28 字体: | |

4月26日上午,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繁文带领督查组到陆丰督查《汕尾市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市领导严波、李秋河参加活动。

汕尾市人大检查组一行来到市总农会旧址、周恩来渡海公园等地,察看我市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贯彻实施《汕尾市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条例》为抓手,加强行政区域内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强化文物与博物馆单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宣传力度,逐步完善各级文物基础资料与信息,并按时申报文物信息系统,积极做好文物登记、考古研究及申报定级工作,推动全市文物与博物馆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曾繁文对我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完善协调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红色资源的科学保护,落实“应保尽保”的要求,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要进一步合理利用,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推进红色文化挖掘传承和红色资源优势转化;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深化红色文化教育,全面营造良好的红色资源保护氛围。

QR:曾繁文到我市督查《汕尾市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