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林军到我市调研“浪漫荷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4-25 字体: | |

4月24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到我市调研“浪漫荷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随同调研活动。

林军一行先后深入碣石镇新布村、桥冲镇溪碧村、桥冲村文明实践站和宪法广场、博美栈道“莲·廉文化走廊”、八万镇牛大力体验馆等,详细了解“浪漫荷香”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林军对“浪漫荷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浪漫荷香”示范带经过不到10个月的建设打造,沿线镇村的风貌景观发生很大变化,改善了农村的生态环境,打造出溪碧金笔广场、沉浸式主题党建驿站、新布村村口公园、博美“莲·廉文化走廊”、八万吉水源驿站等一批网红点,推出“溪碧姐夫”、八万牛大力等一系列农产品品牌,带动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型旅游产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尤其对乡村文化集市、乡村大舞台、文化礼堂的创办、建设,更是予以赞赏,这是对乡村振兴中文化振兴的一种全新探索,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有效激活,赋能乡村振兴。要求“浪漫荷香”示范带相关镇和单位要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形成良好的经营模式,以良好创新理念引领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要通过激活民宿经济、夜间经济、乡村文化集市、红色资源、产业项目等优质潜力,带动老百姓家家户户发展,实现利益更大化,一同奔向共同富裕路;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示范带建设中展现,建好、用好、管好宪法广场、文明实践站等宣传阵地,书写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篇章。

期间,林军还到桥冲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溪碧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对桥冲镇把溪碧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在金笔广场表示肯定,更方便人大代表与选民的经常性沟通,更方便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群众。要求要把这个经验推广开来,将联络站建在示范带上,充分发挥好联络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人大代表更积极地参与和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

QR:林军到我市调研“浪漫荷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