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城东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沉浸式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4-21 字体: | |

4月21日上午,城东街道人大组织汕尾、陆丰两级人大代表一行,到桥冲镇溪碧村开展沉浸式主题党建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活动现场,代表们时而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历史故事,时而拿起手机拍照记录,观摩革命历史图片资料,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烽火岁月前赴后继的战斗历史和陆丰大地的沧桑巨变。

据悉,桥冲镇溪碧村《金笔》沉浸式主题党建驿站,以真实历史事件为依据、以桥冲镇溪碧村为阵地,将周恩来同志1927年10月在革命群众的掩护下,从金厢镇黄厝寮村来到桥冲镇溪碧村寻医治病,最后安全返回并顺利渡海的过程,以历史再现的形式真实还原。

人大代表 吴美菊: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们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我们要大力弘扬和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作为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将始终履职尽责,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为陆丰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市人大代表、城东镇高美村党委书记 陈云棠:我们认识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工作实际,做大做强我村高美茶、甜竹笋、海鲈鱼等特色产品,立足人大代表的身份,始终坚持一锤一锤钉钉子,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重温革命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红色智慧和红色力量,全面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续写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

QR:【乡镇人大】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城东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沉浸式主题党建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